一根废面

爱发电:一根面

【凌赵日常】奖金没了

赵启平特郁闷,幸幸苦苦忙了场大手术,结果被通报批评了!
事情得追溯到昨天,他一早查完房刚打算去专家门诊,科里就来了个车祸复合伤的病人,失血休克危在旦夕,就几个小年轻医生在,赵启平义不容辞就接下了手术,一做一上午,连午饭都没来及吃,车祸病人救活了,自己没去专家门诊就被投诉了。
今早一上班赵启平看到医院内网公告栏上发了通报批评的新帖子,点开一看,靠!赫然写着自己的大名“骨科副主任赵启平于6月22日缺席专家门诊,遭数名数未能及时就医患者投诉,酌扣除当月绩效奖金,予通报批评。”这时候赵启平才发现自己把昨日专家门诊的班忘的一干二净。
赵启平只觉头脑发晕,一个月的奖金啊!对一个月光族是多么痛彻心扉的处罚,可恶的医务处就是这么不通情达理,赵启平简直要抓狂!突然又想到凌远天天都会看医院公告,看到这消息肯定要数落自己工作不上心,就更郁闷了。
自打和凌远确定恋爱关系,赵启平每天都去院长办公室和凌远一块吃中饭,主要赵启平不去凌远就经常把吃饭的事忘了,赵启平也纳闷自己咋就喜欢上这么个工作狂人了呢,自己过去何等逍遥,偏偏就心甘情愿的被凌大院长束住了手脚,这真是一物降一物,遇上这么一个人,自己就这么无怨无悔的拜倒在他的白大褂西装裤下了。
赵启平 平时嫌食堂排队麻烦,通常叫些定制的健康外卖,无奈月末口袋空空所剩无几,这下没了奖金连外卖都吃不起了,还好常年不去食堂饭卡里积攒了不少银两,看来以后一月只能靠食堂饭卡维持生计了,赵启平忍不住叹口气,没精打彩一路走到凌远办公室。
一进门见凌远还在批阅文件。
“院长,吃饭喽。”赵启平晃晃手中的饭盒。
凌远抬头露出幸福的微笑,“怎么,我的赵医生今天怎么想起来去食堂了,不怕排队了?”
“唉,还不是拜院长大人亲自制定的制度所赐,我这月的奖金没了,好吧,以后我们天天吃食堂喽。”赵启平没力气了,直接躺倒在沙发上。
“启平,我看到公告了。可是这制度,我不能因为你去更改。何况,以你的资历应该想到去协调门诊病患,不至于让他们白白浪费时间等待。”
赵启平见凌远眉头微蹙开始训话,虽说是恋人但也是院长,他不由坐直了身体“对不起,凌远,我知道我错了,你会生我气吗?”其实赵启平当时也是心急,事后想想是应该报备下调其他医生去门诊的。
“我不是不知道你的难处,何况我也在外科知道你的不易,下次再有这种情况打电话给我,我帮你协调。”凌远见赵启平神色紧张才发觉自己一谈到工作未免太严肃了,他本来只是想安抚他的平平小猫。
“凌远,你真好。”赵启平没想到自家院长这么体贴,怪不得自己非要喜欢他不可。
“这个给你。”凌远拿出张中行卡塞到赵启平手里。
“咦?这不是工资卡吗?”赵启平拿着卡看了看不是自己的,上面有凌远的签名。
“密码是你的生日。”凌远笑笑,“我可不能饿着我的平平。”

“凌远,你太好啦,你这交了银行卡,我可不会退还喽。”赵启平一扫阴霾咯咯笑出声。 

“只要平平高兴就好。”凌远看到赵启平高兴的样子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,自己要宠着他,一直这么宠下去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 )

© 一根废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